第十五部:傳說中之魔法師第十五部:傳說中之魔法師 過了幾天,他們一行人準備離開狄溫。拉克尼在門口送別著。朱利安對他們說:「這次又無法跟你們去了,真是遺憾。」依詩蒂笑著對他說:「朱利安太顯眼了,容易引人矚目。」特羅斯對他說:「那麼,傳說中的魔法師就請你去打聽了。一切拜託你了,你也請多加小心。」朱利安微笑著說:「我會的,主君。如果發生了什麼事,一定要記得把那隻銀蝶…」特羅斯接著說:「我知道,這次不一定要朝東邊丟,任何一邊都可以,對吧!」朱利安說:「朝東邊扔仍是最有效的。但在緊急時就別想那麼多了,別再發生上次那樣的事就好了。」然後朱利安指指身後一匹紅馬說:「你就騎這匹馬吧!放心!牠再也不敢造次了。」那個當然就是格羅嘍!他氣的心想:『說是為了朱利安的事才拼命把王子載到精靈之森,結果反而被朱利安臭罵了一頓,還硬拉我來這…天吶!我真是世界上最倒楣的馬酒店兼職了。』他瞪著特羅斯心想:『這一切,都是他害的!』特羅斯看著牠不善的眼神說:「這趟旅途不會無聊了。」他騎上馬向大家揮揮手:「各位,後會有期── 」拉克尼揮揮手大喊:「騎士們,王子就拜託你們了。」這次,王子心中裝著滿滿的喜悅離開了狄溫。因為…朱利安脫離了魔女的威脅,平安地回來。又確認了狄溫是王子的盟友,並受到熱烈的歡迎,而一起隨行有凱斯特的兒子格立特、狄溫領主的長子尊和依詩蒂姐弟。更何況這一趟旅行是要去奧濂拜訪老公爵…如果,朱利安找到傳說中的魔法師來幫忙的話,陣容就更堅強了。此時,剛好是…春天…亞坦的春天來臨了。依詩蒂笑著對特羅斯說:「我一想到下次再見到朱利安時,他有可能己是結了婚的男人,就覺得怪怪的呢!王子你想,朱利安的新娘是什麼樣的女孩?」特羅斯沒有多想:「嗯…精靈之森此時一定開滿花了吧!」依詩蒂對於他突然這麼說感到很奇怪:「咦?」特羅斯關鍵字排名回答:「沒什麼…」可是…他的敵人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他長驅直入!在亞坦王城的天空,卻是極為不尋常的天氣,陰暗的天空不斷閃耀著可怕的閃電並發出轟隆轟隆的雷聲。城內的女侍們都嚇得大喊:「哇呀!!~~~」強風不斷的吹進來,奶媽趕忙把窗戶關閉:「怎麼搞的,好不容易盼到春天來,卻突然刮起暴風雨。」奶媽關好了窗,端來一杯熱飲:「王妃,喝杯熱茶吧!」佳蒂莉回答道:「嗯…好的,奶媽。」然後她又皺起眉頭說道:「真奇怪,怎麼會突然下起雨來…花朵都因而凋零了…奶媽,也拿些茶點給守衛們吧!」奶媽很快的答道:「是的。馬上就去準備。」她注意到佳蒂莉手上的布:「王妃,您在紅絲綢上繡什麼呢?」佳蒂莉垂下眼簾說:「在繡獅子啊!」另一個女侍好奇的走過來:「獅子?王的徽章不是龍嗎?為何繡獅子…」其他侍女們看見了布上那充滿生氣的獅子圖案時都感到有些不安,佳蒂莉淡淡的說:「只是…無聊嘛膠原蛋白!沒什麼意義的。」奶媽看著她心想著:『佳蒂莉王妃…為了王子而繡的嗎?因為王子的生日就在下個月。就算是享有榮華富貴,就算是與愛人廝守…也無法隔絕母子間的親情…』天空不斷的打著雷,巨大的雷聲轟隆轟隆的不斷響起,佳蒂莉看著天空若有所思:『猶如上天…在怒吼一般…有種不祥的預兆…』其實這種可怕的閃電和雷聲,是因為凱麗絲在施法著,凱麗絲不斷的讓天空響起巨大的雷聲,突然她感到胸口一陣悶痛,立時跪倒了下來,她的嘴角流出鮮血並喃喃的說:「朱利安…精靈們…你們竟敢…站在王子那一邊與我為敵,還污染了我的水鏡…」她對著天空咆嘯:「我絕對要讓你們從這世界上消失!完完全全地消失!!」片刻後,天空下起大雨,精靈之森的動物們都忙著躲雨,小精靈們感到很奇怪:「下雨了!為什麼樹精靈沒有通知我們!?」大雨不斷的侵襲著精靈之森,精靈們聚在一起討論著:「這雨下得不尋常,連樹精靈貸款都沒察覺…此時不該有閃電打雷的情況才對!精靈之森曾出現這種情形嗎?」「太奇怪了,大家快去長老那兒商量,快!」精靈們呼喊著:「河汀,你在哪?我們需要你的幫忙…」「河汀的靈魂正在他的樹上休息,現在無法叫醒他。」河汀在樹上掙扎著:『怎麼回事?好疲憊…靈力愈來愈弱了。受雨洗禮的樹應該更有活力才對…為什麼愈覺得萎縮呢…這…雨…是她搞得鬼嗎?』住在精靈之森附近的喬也忙著躲雨,他對著後頭的阿石說:「唉…早上還只是毛毛雨而已…現在卻…草藥又只找到一點點…」他們回到河汀的洞穴,阿石對喬說:「主人,我馬上去點火。」喬打了一個噴嚏然後答道:「嗯!謝謝!」才剛進屋,就有個人對他們說:「跟感冒為伍的傢伙,下雨天還跑去玩呀!」喬定睛一看,那不正是朱利安嗎?他高興的大喊:「朱利安!~~~~」朱利安對他說:「喬,你好嗎?我剛好經過這附近,就順道來看你,火已經點好了,快過來二胎取暖吧!」喬的心中像是見到了陽光般的高興:「哇啊!朱利安!我好高興哦!」朱利安沒好氣的心想:『你高興的是我?還是火?』他們靠近火爐取暖著,週圍也有幾個小動物跟著取暖著,朱利安說:「自從你管理這洞窟之後,這裡就成了動物園。河汀在時,動物都不敢接近這裡。」喬笑著說:「沒人在的這段日子裡,牠們已把這當成自己的窩了。雖然我回來了,但也不好趕牠們走,所以…就一起住了。」朱利安微微笑著說:「果然像是你的作風。」喬回過頭好奇的問著他:「對了,現在並不是月圓的時候,你怎麼會來這附近?有事嗎?」朱利安回答說:「我…。正準備去相親。」喬聽了很吃驚:「呃!?」朱利安看著他:「怎麼?我去相親是件奇怪的事嗎?還是…你覺得我這年紀要結婚太老了。」喬莫名的就臉紅了起來:「呃…不是的,只是…」朱利安又對他說:「其實…是王子專誠要我送件春裝來給你。」喬高興的說:「真是感21世紀房屋仲介激不盡,王子他好嗎?近來如何?」朱利安答道:「很有活力,更像男子漢了。而且…還有位聰慧能幹的未婚妻。他…開朗、爽朗,極具魅力,己具備了優秀君主的風貌…沒有…某人也足以勝任吧…」喬看著朱利安略有點愁悵的側臉,感到有些奇怪:『朱利安?』接著是個短暫的沈默,火不斷的燃燒著,突然響起了有人敲門的聲音。喬走到窗邊說:「唉呀!又來了。我說過多少次了,不是我!」喬又走了進來:「外面下著大雨…真是的。怎麼辦?」朱利安滿腹疑問:「什麼事啊?喬?」喬看著他訕訕的說:「沒什麼。只是有人常來拜託我…」喬對阿石說:「石頭,你去婉轉的拒絕他們吧!」阿石很快的回答:「是的,主人。」於是阿石走了出去,用他那石頭式的拒絕向他們揮拳:「主人叫你們回去。」於是門外的人都被那石頭的拳頭打得頭昏眼花的。喬看了嚇了一跳,趕忙替那些人擦藥:「對不起!對不起!我們家石頭不懂事。」那些建築設計人不禁唉嚎道:「哎喲…痛死了。」阿石趕忙也瞌頭道歉,其中有個女孩高興的說道:「但,總算是見到他了,偉大的魔法師。」朱利安定眼一看那女孩:「咦?你不是狄溫的二公主,馬利溫嗎?」馬利溫驚訝的站起來:「朱利安?」喬呆呆的問:「你們…認識嗎?」「什麼!?你們要找的人就是他!?」朱利安吃驚的說。他們點頭同意也把手伸向喬,喬也只好害羞的指指自己點頭。朱利安馬上感到一陣暈眩倒在靠在門邊,喬擔心的問:「朱利安?」馬利溫說道:「原來你認識朱利安啊!」朱利安摸著額頭問:「那麼…醫好麻瘋病患的…」喬不好意思的說:「那是…我把吃剩的感冒藥給他吃…說也奇怪,治不好感冒卻治好了那種病。」馬利溫的隨從接著說:「!?可是,你前幾天還救活了一頭死牛。還有,在寒冬中讓麥發芽的人也是你呀?」喬臉更是羞紅的說:「牛…那個是讓牛肉不腐壞的咒語。麥…那個則是清除雪堆的咒語。」朱利室內設計安感到頭更痛了:『弄巧成拙…』那個隨從又不死心的問:「那麼,醫好瞎子…還有,瘸子的腿,你怎麼解釋。」喬回答:「那都是…瞎貓碰上死耗子…」朱利安打斷他們的話:「好了!好了!」朱利安煩惱的說:「這叫我怎麼跟充滿期待的王子交待呢?天哪!我早該猜到是你才對…」喬懊惱的回答:「對不起…因為我很少去村子,才會有這種謠言傳出。」可是馬利溫的隨從仍不死心的指著阿石說:「如果你不是真正的魔法師,那他怎麼說?普通人是做不出這種石頭人的!你是魔法師沒錯啊!」喬趕忙解釋:「我說過我只是個修煉中的魔法師嘛!」突然門外又響起了人的聲音,喬摀起耳朵大叫:「又來了!」阿石說:「主人,我去看看吧!」喬很快的回答說:「不用了!」喬很生氣的跑向門口,一個老人抱著一個垂死的小羊來到,喬對他說:「失敗了我可不管哦!我不負責任的。」看著喬隨意唸著咒語,馬利溫驚訝的大叫:「哇!小羊酒店兼職變乳牛了!」老人很高興的不斷鞠躬道謝,喬轉過頭揮揮手說:「不要再來了。」馬利溫和隨從都看得傻眼了。朱利安似乎感到不在那麼不安了,他看著喬心想:『要喬對付那魔女…這下有趣了。』喬紅著臉說:「唉…嚇了我一大跳。」朱利安看到他這樣羞怯的模樣又感到無力了…這時喬打開一個箱子對朱利安說:「啊!對了,差一點又忘了。朱利安,你知道這是什麼書嗎?」他拿起一本厚重的精裝書:「我在整理河汀師父的房間時,在牆壁破洞內找到的。好像是很重要的書。」朱利安打不開書:「好像是魔法書…但被封印住了。被河汀封住就很難再打開來…」這時突然有個念頭從他腦中閃過,他看著書心想:『也許…這是…黑魔法…一定是黑魔法書!』 來源:菲尼克斯引用至: In my Lineage!(鄭a部落格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seo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55pnfw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